chаrter08和在中国的政治变革
2008年12月25日,书面Julen马达里亚加出版Chrter 08仅仅两个星期后,它已经成为旧闻,迷失在西方媒体的冷漠(具有显着的例外 ),擦除由检查员冷干预在中国。 我在这里要检查这个文件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更多的思考,它和它可能产生的影响。
有一个在Chrter 08线,集中在我的理解文件的实质:
“人权不是由国家赋予。 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尊严和自由的固有权利。 政府为保护其公民的人权“的存在。
这一原则,在悠久的传统启发的启示和著名的18 世纪的声明,是问题的核心。 如果这些权利适用于中国,或者他们只是在中国事务的外国思想的干扰? 这主要是潜辩论肆虐今天在中国将人权的普遍性疑问,质疑它在中国文化的奇异。
当然,这种论点不抵制了最低的知识产权审议,但它是适销对路的狂热的爱国者。 一个并不需要把许多脑细胞在接触到看到整个毛主义或今天的野生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为此事也对外国的思想为基础。 和伟大的想法一样,印刷和纸张,治愈癌症或人权,属于人类。
其中一个最有影响力的政治思想家的启示,启发本“宪章”的前兆,3个世纪前写道:
“我一个人之前,法国。 因为我一定是一个人,但法国只是偶然。“
本“宪章”是现在在中国大陆最大胆的发言人权的普遍性。 其影响力,直接或间接地,将毫无疑问是决定性的时候,这些问题必须由中国政府认真辩论。 这是否发生在动荡的2009年或多年以后,中国将在债务与那些303勇敢的人,谁也不敢站在自己的想法。
上的Chrter 08的几点思考
之前我写的这些思考,我想说明我对“宪章”在中国的所有作者和支持者的尊重。 我点以下不会拒绝他们的基本原则,他们应该被理解为有建设性的批评。
1。 在内地出版的“联合国宪章”和获得几千元的签名实际上是在中国进行过人权的最重要的行动本身,它代表了质的飞跃,从以前的行为:1 - 纯粹的反应,2 - 主要是隔离,3 - 由西方演员的大力支持。 这是中国政府的严重挑战,并为签名者非常危险的,因为它是众所周知的中国如何反应这种协调努力。
2。 从过去的行动的一个重要的区别是运动的积极性。 “宪章”不仅是一个反应或投诉;它是一个声明,代表在自己的权利。 但是请注意,上面引述的线和那些经典的美国和法国的声明之间的重要区别:这个人是否定的,制定了“人权不是国家赋予”。 仍然是一个有反应的重要元素,这会对未来的“宪章”的后果。
3。 一个这种文件应该尽量寻求在中国大陆的最大共识。 在我的理解,这是主要弱点的Chrter 08。 走进如为台湾提出的联邦制,或像邓小平(提天安门广场)神圣的数字问题,无法正常工作,以实现最大共识,特别是细节。 既不是积极的批评毛泽东的遗产,同时不承认现政权的重要成就。 这些点可以很容易地利用诋毁,把公众舆论对“宪章”。
4。 最重要的是,从理论的角度来看,像毛泽东或国民党的数字应该有没有在“宪章”的地方,要团结在中国。 最近对中国的历史是残酷的失败和无与伦比的成就惊人的故事。 事件需要公开讨论,在某些时候,肯定,并赔偿给受害者。 但直接的指责是完全不同的级别和共享相同的文件与“宪章”所载的慷慨理想不配。 这些东西不仅削弱从实用的角度来看,08的Chrter,但也降低其稳健作为一种通用的声明。
,将Chrter到09 08飞
我写这个博客之前,我坚信这一点:中国有一个聪明的政府。 对于每个宣传muncher在刘晓波哭叛徒,是一个周到的官员,上面写着“宪章”,并了解他的国家正面临的挑战。 控制内部的问题,因为它是无法控制该国的对外形象,淡化和沉默“宪章”做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在这个时候,中国政府是熟练。 1989年的教训以及教训。
这个可悲的后果是,今天中国人口的绝大多数,有不存在Chrter 08的想法。 我不是只有农民群众的发言。 我个人的上海朋友之间的一个快速调查,他们全部具有大学学历和至少一门外语的发言,给了令人失望的结果:不是单一的,甚至听到“lingbaxianzhang”(Chrter 08)一个星期后出版物。
本章程或任何其他“宪章”对这一问题的意愿本身引发的政治变革,这是不可能的。 其直接影响是有限的,它有可能已经运行运行。 这不是“宪章”,但开始革命的领导者。 当他们这样做,他们回头的知识分子的作品给予了他们的行动的意义。 不可避免的,时间会在中国的政治变革,并Chrter 08可易制毒化学和未来的辩论的基础上。
然而,这些变化发生的和平,他们首先应该达到最大可能的共识,不但知识分子之间,但在中国人民。 这包括百万诚实中间岁的中国人仍然认为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导人毛泽东,谁明白,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他们所有的缺点,导致中国从苦难和屈辱的繁荣。
这些人不是罪犯或自由基,也没有他们自觉地在毛泽东的可怕年造成任何对他人的痛苦。 他们是简单的,诚实的中国人住的时候,他们悄悄地为自己的国家生活工作。 洗脑与否,这些都是今天中国的善良的人。 当知识分子的起草和签署的宪章,他们应该永远铭记,这对他们来说是他们的战斗。
历史表明,有两种方法来更改系统在中国:暴力革命方式(毛)和和平协商一致方式(邓)。 我相信,这第二种方法是,大多数中国人的愿望,为他们的国家,中国已在过去,这是能够成功证明。
然而,移动中国共产党的巨大惯性,需要一些危难的水平,像现有的1978年以前的。 在2009年危机的影响是否将足以导致这种情况下,中国领导人是否会愿意勇敢地推动改变,仍有待观察。 但在2009年很可能带来多年来第一次真正的机会,这口井定时Chrter 08仍可能有其词说,在未来几个月内。
要审查的结论和说明
我住在中国,我一直耐心和慷慨的对待中国人民。 为此,我已经学会了爱和欣赏这个国家。 我知道我的义务,作为嘉宾和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和我的写作,我尽最大的努力,中国已经给我返回。
因此,我在这里说明我尊重中国意识形态。 亲爱的检查员,我会很欣赏它,如果你能继续负担我住在贵国的特权,不仅在身体上,也可通过我在互联网上的微弱的声音。 请不要阻止我的博客。
最后,我最良好的祝愿刘晓波和他的家人在这些艰难的时刻。 鲁晓波的主要起草人Chrter 08,在这一刻,他仍然被警方拘留。 他应立即释放。
我想向他出示了我所有的支持,并散布他的工作给我的小贡献。
圣诞快乐。
。
原则
这些都是崇高的原则,于2008年在中国出版的303勇士们:
自由 ,自由是普世价值的核心。 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在那里生活的自由,罢工,示威,抗议,其中包括自由,自由需要的形式。 没有自由,中国将始终保持远离文明的理想。
不是由一个国家赋予的人权。人权。 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尊严和自由的固有权利。 政府为保护其公民的人权存在。 由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必须被授权。 在中国近代历史的政治灾害的继承是一个政权无视人权的直接后果。
平等。正直,尊严和自由,每个人,不论社会地位,职业,性别,经济状况,种族,肤色,宗教或政治信仰是任何其他的相同。 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律和社会,经济,文化,公民和政治权利平等的原则必须坚持。
共和,共和,认为权力应政府和利益争夺的不同分支之间的平衡,应送达类似于中国传统的政治理想“在所有的公平性下天堂。”,它允许不同的利益群体和社会的集会,并与人各种各样的文化和信仰,行使民主自治和审议,以达到政府和自由和公平竞争的平等机会的基础上和平解决公共问题。
民主,民主,最根本的原则是人民主权和人民选择自己的政府。 民主具有以下特点:(1)政治权力开始与人民政权的合法性来源于人民。 (2)政治权力的行使通过人作出的选择。 (3)各级政府主要官员职位的持有人有决心通过定期的竞争性选举。 (4)尊重多数人的意志的同时,基本尊严,自由,人权和少数民族的保护。 总之,民主使政府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手段“的人,由人民,为人民。”
宪政。宪政是通过法律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实施,是宪法规定的原则规则。 这意味着自由和公民权利的保护,限制和界定合法政府的权力范围,并提供必要为这些目的的行政机构。
*提及天安门事件,并在“联合国宪章”不符的讨论, 在这里看到我以前的帖子。
















26
!
“这包括百万诚实中间岁的中国人仍然认为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导人毛泽东,谁知道,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他们所有的缺点,导致中国从MI
的sery和屈辱到目前的繁荣“
你认为他们不会从苦难和humilation的已导致任何其他领导人? 也许也许甚至一组,将避免了数以百万计的死亡? 毛泽东是战争罪犯和最坏最坏的。 有没有好事,可以平衡他所做的损害金额。
“历史表明,有两种方法来改变系统在中国:暴力革命方式(毛)和和平协商一致方式(邓)
那么,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和平共识”? 邓小平是一样有罪毛泽东和同样蠕变。
[ 回复此评论 ]
26
!
在政府更迭总是伴随着牺牲在许多人的生命,表达出不满或不同意花。
统治者或执政的权力为自己的存在和执政的斗争,总是有枪。
毛泽东可能已经战犯的作家的标准,但谁能够激发或开始改变。 当时的统治者滥用。 邓小平可能已经蠕变,但它只是今天它是什么和有变化发展的又一步骤。 什么样的变化/ S不包括牺牲。 牺牲总是以生命为代价。
死在希特勒手中的百万(不打架)。 他认为这是为改善什么?
美国不得不打的大英帝国得到他们所享有的自由。 被生活不会丢失? 有虐待! 现在,让我们只是等待和观望,如果目前的豁免是一个更好的变化。
任何人都不应武断或指向错误的人做的手指。 兑换“认为,这是他们的国家和人民的福祉。 他们有时会无法控制。 然后,他们开始爱生死其范围内的权力和财富。
生活花费(目前)在世界各地的不法行为,相信他们正在做的。 中国不得不花费仅作为生活,共创美好明天的一个步骤。 他们似乎得到某处。 所以它必须是根据观察员/ s的对错。 我们外人只能希望遵循一些好的变化。 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问题。
08宪章“可能会以生命为代价的另一个开始。 有人可以做些什么呢?
不管周围bandied批评必须包括整个世界。
只要看看非洲,以色列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听取伊朗的疯狂总统mouthings。 目的他ramblings? 另一个希特勒(不要忘记)的决策。
天安门广场是再次另一个决策受屈想在音乐椅的变化的历史。
[ 回复此评论 ]
26
!
中国人口现在有牛奶在嘴里的味道,他们是不会去回用水EVER AGAIN.THIS经济灾难是PROBLEY这些PEOPLE.SIT返回可能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并观看SHOW.THIS中国政府即将落在IT的脸这些人一直有工作,即使它只是在一片稻田工作单位。 现在没有工作,你知道是谁他们要责怪。
[ 回复此评论 ]
26
!
亲爱的和Johny Justicy:
什么是你画的废话的结论,你为什么不考虑贵国的历史前critizing别人的国家?
最好的问候。
眼睛。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我已经在中国工作和生活5年以上,我也尊重和热爱中国人民。 虽然我不同意一些政府过去的行动,我相信他们做的最好的,他们可以与他们有什么。 他们赋予上是前所未知的群众的希望,有机会超越其出生或情况,并成为世界社会的有效成员。 我的丈夫是29岁,出生在重庆山区的小村庄,但他仍然记得,只是生活的艰辛和奋斗。 但它的政府是因为他有任何机会去上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它可能不是完美的,它可能没有了计划,但在小的步骤,它确实帮助人们。 毛泽东是一个伟大的人,在一个混乱的时间,我们作为外国人不可能理解它是什么,是当时中国,也不是什么需要创造转变。 但这种单人启发一个国家走到一起,并开始愈合。 邓小平是一位伟人,它之间的第一次尝试医治,他给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等的国家通过财政手段的骨灰。 这些人加紧在一个很大的危机时,累了他们最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电源。 西方国家应该有这样伟大的领袖,但我们享受我们最近的所有领导人充其量只是平庸,我们仍然贬低一个国家已经超越了任何和所有的艰辛,我们不得不忍受所有的财富和权力。 我觉得这是我们'文明'的人,应该面对冷酷的现实,我们可能是“小兵”。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ULN的,
我所困扰的中国“仍然认为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导人毛泽东,谁明白,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他们所有的故障,导致中国从苦难和屈辱的概念(暗指)现在的繁荣“是对对方Chrter 08。 是不是事实,“他和他的追随者,他们所有的缺点,导致中国从苦难和屈辱的繁荣”? 为什么我们不能诚实吗? “他和他的追随者”,而那些仍然敬仰毛泽东反对Chrter的08和它所代表的?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ULN的,
比一些人认为,博客条目,可以更集中。 有关思考的细节,试图使用超链接,注意审查和原则。
保持良好的工作。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约翰尼法官:你认为他们不会从苦难和humilation的已导致任何其他团体的领导人吗?
我只是觉得,不幸的是,历史就是这样,没有人可以改变它。 别人可能做的更好吗? 也许你是对的,但没有人去做。 它始终是有趣的白日梦,但就是没有认真分析历史。 毛泽东发生了句号。 它给中国带来了好的东西和坏的东西。 我只是想看看这些事件,不偏不倚的态度。
顺便说一下,西方国家的正义,今天致电毛泽东怪物非常强大,前不久,他来到中国的。 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帮助中国,而是他们得到忙着出售毒品和切片给它作为目前日本的领土。
所以你有你的问题的答案:是的,他们可以有。 但是没有,他们没有。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章程显示的是中国的所谓“公共知识分子”的无知。 经过这么多年,他们仍然是唯一能够应对一些别人做的,别人都喊口号喊。 你提到的联邦制的呼叫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于联邦制的优点和缺点,在国际学术/“知识分子的社会有激烈的辩论,在辩论中没有明显的赢家。 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没有做任何对这一课题的研究,或者至少读其他国家的知识分子的研究,如何可以相信,联邦制是中国最好的吗? 只是因为它是一个时髦词语吗?
我同意,刘晓波是一个很好的和勇敢的人,应该被释放。 一些其他签署国,但是,似乎更像是政治的最新时尚的拷贝猫。 现在,他们不错政治activisits,我可以支持他们的人权事业。 但是,当我看到他们签署自己的名字为“教授”,“知识产权”,“学者”等,我失去了对他们的尊重。 知识产权知识和远见,这些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仍然生活在20世纪前半,甚至19世纪。 然而,他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公共知识分子”身份的吹牛。
[ 回复此评论 ]
27
!
“这个不幸的后果是,今天中国人口绝大多数的有不存在Chrter 08的想法。”
是的,这是真实的,但我不认为你应该感到悲哀。 我读完后你叫什么,我的“303勇敢的男子于2008年在中国出版的崇高原则”
感到有点失望。 我不知道是否这些原则是“高贵”,但我敢肯定他们是不是鼓舞人心的,甚至不新。 他们只是同样的老故事,无数人无数次重复。 你不必担心你的上海friends.I敢打赌,他们知道没有比在人权,自由等方面这些303 intelectuals的少。 我敢打赌,他们对中国的关心没有比这些intelectuals少。
[ 回复此评论 ]
27
!
_AT_无知的知识分子
由于是联邦制的优点和缺点,并在辩论中有没有明显的赢家,我不明白为什么它不应该是一种选择。
和不是单间303签名学者曾经做过任何对这一课题的研究,我不知道你犯了一个声明:你怎么知道的?
仅供参考,职称(教授/知识分子/学者/公民等)都需要签名,按照原来的方针发表08宪章“签署。
[ 回复此评论 ]
28
上午
@普费弗:是的,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今天的事实。 实际上我敢肯定,许多谁仍然尊重毛泽东的“追随者”,不一定会反对本宪章的原则,今天。 至少聪明的人明白,时代已经改变。
麻烦的是,绝不会过去的序言不平衡,政权的严厉批评,没有取得的成就的话,如果它包含的“追随者”。 他们将它作为一个激进的工作辞退。
这就是我所谓的“宪章”的弱点。
[ 回复此评论 ]
28
上午
徐:是的,当然这些原则并不是新的。 他们不是现代的,可能他们不是很凉爽。 你能成为任何更浅?
作者和签名者的优点是不起草文件。 任何法律的学生都做到了。 其优点在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站在这些原则。 和原则,是高尚的,因为他们每个人的自由和尊严的发言。
@无知的知识分子 - 的签名是否是真正的知识分子或山羊的牧民,是完全不相干的。 他们是勇敢的人,那些冒着自己的生命为一项伟大的事业。 这是比大多数人曾经做的更多。
[ 回复此评论 ]
28
!
“他们的优点在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站在这些原则。”
是由政府杀害这些人吗? 据说其中一人是在监狱里,但我真的怀疑这是因为他起草章程,他得到了拘留。 我宁愿相信他做的事还不止这些。 也许我太洗脑。
“的原则,是崇高的,因为他们每个人的自由和尊严的发言。”
自由发言,让我告诉你我的故事。 最近,我就成了一组的中老年女士们想转换我的不懈努力的目标。 他们告诉我,如果我相信上帝,我能得到任何我想要的。 他们告诉我很多的见证。 价格昂贵的香烟和手机祈祷的一个男孩,他得到了他们从神。 治愈癌症的一个女孩,她不停地祈祷。 一个四川人被抛出了神的殿,因此在地震中幸存下来。 一个小的学生说,上帝告诉他,有一天他(上帝)会教他的老师一个教训,如果他们继续禁止从他们相信在他的学生。 我看成废话,所有这些证言,我想在一定程度上,你会同意我的看法。 但我认为根据Chrter 08,这些废话应成给予了充分的自由传播。 我来说,不会把任何这样的“贵族”的原则。 在中国不应该有绝对的自由。 限制是必要的。 不受任何限制,该国将是说谎者和骗子被搞砸了。
[ 回复此评论 ]
28
!
作为一个19岁的学生,我相信,和我的国家感到乐观。 我看到中国台湾1979年版本或南朝鲜1980年版。 虽然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ANS 80年代初在台湾ANS南朝鲜的情况比中国目前没有更好的,他们都取得了约10年后,高雄事件和光州事件20世纪90年代初的民主。 谁知道是否“Kwangchow(广州,香港附近城市)事变”发生在中国有一天,三K党事件导致一个新的和民主的东亚? 让我们预测和观看中国将像10年后,中国应遵循南朝鲜和台湾的例子,并成为一个民主国家。^(OO)的^
[ 回复此评论 ]
29
上午
ULN的,
我明白了。 我没有读过“宪章”本身,但如果它完全否定共产党和其贡献的合法性,如果是就像典型没用FLG和Minyun咆哮的,它不会超越超过10万人。
[ 回复此评论 ]
3
!
@张旭 - (我是谁在一分钟内要适度)。
你刚写了一篇文章,说你是一名大学生,并说明3倍,08charter签名者是中国的叛徒。 我很高兴得到尽可能长的,因为他们的不同意见:
1 - 包含某种合理的论据来支持你的报表。
2 - 数量限制到一个合理的数额!“!!”。
欢迎您再次发表评论,如果你能遵守以上。
,ULN
[ 回复此评论 ]
4
上午
Uln, this is the most sensible response to Chrter 08 I've read so far. Now I'll check your blog more often.
[ 回复此评论 ]
4
!
Hi Uln,
我在英语系的china.org工作。 I'm interested in your blog and I hope it remains open and available for comment. I agree with some of the other comments here that it's a very sensible response to Chrter 08 – a lot more sensible that the uncritical adulation with which the Charter has been received in the west. I'm in the process of writing an article on the subject as well –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views you would like to express.
[ 回复此评论 ]
6
!
My own US constitution, an article devoid of any semblence human rights (only white men are human, women and blacks are property) was not abolished, but allowed to reform slowly over hundreds of years.
Wouldn'ta reform turely in the interest of China, 1.3 billion Chinese, and the spirit of democracy, be amendments to China's existing constitution under currnet political realities and existing socialist framework – rather than advocacy of abolition made with undue foreign influence?
[Liu Xiaobo's dissident orgainzations received US$300,000 a year from the NED for the last 5 years. I don't think Liu would've gotten the funds for supporting socialist reform.]
That's really it isn't it? Gotta get rid of them communists. Is this really how the Chinese people feel? Or is this our agenda?
Look, it took us 100 years between emancipation and basic semblences of civil rights for African Americans. Why wasn't this accomplished thru a “new constitution”?
If our yet perfect union took 100 years to act on basic human rights, via incremental amendments not outright abolition of existing framework, what right do we have to opin less generousely about others?
[ 回复此评论 ]
6
!
Actually the original Chinese version of the Charter says “ammend the constitution” not “abolish”, like you pointed out yourself in another comment.
As for the NED's funding to CIPC, yes, it is public. Whether Liu's actions are dictated by the funders is very difficult to prove either way, but I 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If only for one reason: I really can't see what interest USA could have in destabilising China. On the contrary, both economies are interdependent and the US would have more to lose than to win. Democracy in China is not necessarily in the interest of the US.
Besides, the importance of the Charter for me lies not in the drafter but in its content and in the people that signed it. As far as I know most of the 7,000 signers don't belong to CIPC, and couldn't have possibly been “bought” by the US.
US against communism? You must be joking, Cold War is over almost 20 years ago. Can you tell me what exactly is “socialist” about China today, other than the name? It is a purely capitalist system that mirrors the American one.
But above all, let us not forget what is the main differ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democratic states:
Chinese government is blocking, silencing and detaining the drafters if this Charter. Openly and shamelessly suppressing freedom of speech.
I am afraid this alone already disqualifies any defense one could make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Check and ponder the quote that you will see on the tab instructions above: “Without the freedom to criticize, there is no valid praise”.
[ 回复此评论 ]
7
上午
I for one am rather tired of people pleading for patience on the part of the Chinese people for democracy, saying that the country has had too little time. It took CCP less than a decade to plunge China into a disastrous collective socialism (at the cost of millions starving during the Great Leap Forward), and 30 years in a predatory unregulated capitalism, worsening the gap between the rich and poor and decimating China's environment. C'mon, isn't that one of the Party's most loudly vaunted achievements? So why is it when it comes to political reform the Chinese people are suddenly stunted and stupid and slavish and must bide their time?
Moreover, the CPP won power in 1949 by promising democracy. They had the thoughtfulness to censor the information below a couple of years back, but it creeps back onto the Chinese internet whenever there's a creak. Read these words by the Party's own paper back in the forties before it came to power and as it was negotiating for a multiparty state with the KMT, indeed by Mao himself, and tell me why the CCP broke this promise to the Chinese people.
现在的世界潮流,民主是主流,反民主的反动,只是一股逆流。这股反动
的逆流,企图压倒人民民主的主流,但总有一天会要被克服下去。
——毛泽东
关于民主
他们(国民党)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
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
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其实在民主制度之下才更容易教育
和训练民众。(“新华日报”1939年年2月25日)
单说英美吧。英美什么民主国家。这是人人公认的英美人民有各种民
主权利。为了国际的地位,必须从保障基本的民主权利开合步吹不吹牛。恐惧
是懦夫,疑虑是自私,反对便是倒行我们当前再度呼吁:保障人民的-base
本民主权利。(“新华日报”社论1944年年2月1日)
中国人民为争取民主而努力,工程学系要的自然什么仿。货,不是代用品。化一
下妆,当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扩展功能虽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愿望相去十字
万八千里中国的人民都在睁着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来欺骗号我
们啊!(“新华日报”1945年1月28日)
现在是非变不可了!但如何variable-㎡?换句话说我们当前一切要民主。我们一
切制度,政策以及其它种种,都要向着能配合世界转变上去改造。
(“新华日报”1945年4月8日)
关于党的领导地位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荒野结束-党治国。因为此的问题一日不
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
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
关于新闻自由
这说明英美在战时也还是尊重人民的言论出版等民主自由的。英美两
大民主国家采取这些重大措置,正说明英美两国什么尊重和重视其它党
派,和他们工程学系代表的意见和力量的。这种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值得赞
扬和提倡效法的,这是英美的民主精神,也是我国亟应提倡和效法的
(“新华日报”1942年8月29日)
可见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是分不开的。我们当前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
例,作为我们当前实现民主的榜样。(“新华日报”1944年年4月19日)
法西斯的新闻“理论家”居然公告无耻地鼓吹“一个党,一个领袖,
一个报纸“的主张。它们对于”异己的进步报纸,采取各色各样的
限制,吞并和消灭的办法,如检查稿件,任意删削,威胁读者,阻碍
推销,派遣特务打入报馆,逐渐攘夺管理权,最后则强迫收买,勒令
封闭。(“解放日报”1943年年9月1日)
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
是有力的政治(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 - “解放日报”1944年年6月
13日)
现在,假如我们当前承认战后的世界是一个不可抗而又不可分的民主的世
界,那么要在这个世界里生存,要在这个世界的国际机构里当一个
“优秀分子”,第一就是立刻在实践大全 - 宜配网尊重“新闻自由”这种人民的
“不可动摇的权利。”(“新华日报”1944年年10月9日)
统制思想,以求安于一尊;钳制言论,以使莫敢。版本毒,这是中国过去
专制时代的愚民政策,这是欧洲中古黑暗时代的现象,这是法西斯的主
义的办法,这是促使文化的倒退,决不适于今日民主的世界,尤不适
于必须力求进步的中国...言论出版的自由,什么民主政治的基本要件,
没有言论出版的自由便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不民主便不能团结系
一,不能争取胜利,不能建国,也不能在战后的世界大全 - 宜配网享受永久和平
的幸福...新闻自由,是民主的标帜;没有新闻自由,便没有真正的
民主。反之,民主自由什么新闻自由的基础,没有政治的民主而要得到
真正的新闻自由,决不可能。(“新华日报”1945年3月31日)
要真正做到出版自由,必须彻底废除现行检查办法。
(“新华日报”1945年6月26日)
作统治者的喉舌,看起来像自由了,但那自由也只限于豪奴,恶仆应
得的“自由”,超出范围就是不行的也就是说你尽可以有吆喝奴隶
人民大众的自由,但对主子则必需奉命唯谨的,毕恭毕敬半点也不敢
“自由。(新华日报”1946年9月1日)
关于选举
要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值地实行普选研,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
遍“,”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
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
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
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罢了。
(《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 回复此评论 ]
7
上午
I agree with you uln that the Charter should not have gotten so specific. The call to privatize land is a policy issue I can sympathize with, for example, but did think for the purpose of achieving consensus would have been better left out.
I would be very curious to talk to the Charters signees and find out why the decision was made. There is a list of intellectuals who are “politically on the right and economically on the left” out there, and I wonder if they overlap with the Charter crowd. It looks like Daiqing was on both lists:
2008年度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政右经左版)
艾未未 [柏杨] 北岛 曹思源 长平 陈丹青 陈奉孝 陈桂棣 陈家琪 陈奎德 陈小雅 陈彦 陈志武 程益中 程映虹 戴晴 丁学良 杜导正 杜光 冯崇义 甘阳 郭国汀 韩寒 汉心 郝劲松 何清涟 贺卫方 胡杰 胡舒立 胡星斗 贾樟柯 简光洲 郎咸平 李大同 李和平 李欧梵 李炜光 李银河 连岳 廖亦武 林达 林贤治 凌沧洲 刘晓波 刘再复 龙应台 毛寿龙 莫之许 南方朔 彭志恒 浦志强 钱理群 钱永祥 秦晖 丘岳首 邱立本 冉云飞 沙叶新 沈志华 孙立平 唐德刚 滕彪 童大焕 王从圣 王建勋 王力雄 [王元化] 巫宁坤 吴冠中 吴国光 吴敬琏 吴祚来 夏志清 萧雪慧 笑蜀 谢泳 徐友渔 许志永 杨国枢 杨恒均 姚监复 易富贤 于浩成 于建嵘 余杰 余光中 余英时 袁伟时 远志明 张博树 张成觉 张思之 张祖桦 章立凡 郑也夫 郑永年 周其仁 朱大可 资中筠 邹恒甫
Moderator: For convenience I erased the list of websites of the above authors whcih was included in the comment. They can be easily found on the internet searching for these names.
[ 回复此评论 ]
7
!
@Charlotte Stant,
Yes, Mao and CCP around 1945 asked seriously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But the KMT Government and their US advisors denied them these. 为什么呢?
[ 回复此评论 ]
8
上午
@Charlotte – Interesting to read what Mao wrote in the 40s. But I can't really see how this is significant today other than to prove the already well known inconsistency of Mao's Thought.
@Leo – I'm not sure I get your point. Do you seriously believe that Mao wanted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and there was a sort of conspiration by KMT and USA to deny these to the Chinese people? Yes, right.
[ 回复此评论 ]
8
!
ULN,被推为党的机关是重要的,因为它在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中共尽管国民党的军事优势和经济优势,这种压倒性的胜利后接管日本从二战资产的原因。 如果中国人民拥护共产党,因为除其他事项外,他们许诺新闻自由,真正的选举和多党制,那么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或者你需要为默许自动专制的支持?
狮子座,我假设你的意思是国民党拒绝证明,中国没有民主的历史条件下。 请从上面看到我的回应。 诸如此类的同义反复的推理,只要政府不准备放松对人口控制,人口是对民主的准备。 If indeed as you seem to be hinting, democracy is such a difficult and perilous enterprise requiring many preconditions, then surely the sooner baby steps are taken the better. That way, the people have the chance to learn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 and to exercise their rights effectively. Village elections over the last twenty years have shown that the party has nothing but contempt for such exercise, and stomp down attempts at civic society organizing at every turn.
[ 回复此评论 ]
8
!
Another reason the CCP's call for democracy is significant is the events surrounding the Anti-rightist movement in the late fifties. If there was not the risk of widespread agreement and possibly social organization around democratic reform, the Party would not have cracked down on critics of its dictatorship so vigorously. (This error led to, among other things, the denunciation of 马寅初。As the writer 黄裳 reminded us in the early eighties, 错批一人,多生三亿。 China unfortunately has now many more than 300 million to show for the CCP's mad decision to encourage more births rather than follow Ma's advice and practice birth control.)
Of course, some may argue that the Party overreacted, and that even if the democracy advocates had been given free rein and allowed to publish and organize as they please, the majority of the Chinese people would not have bothered to listen. If that hypothesis holds water, then the CCP has been ruling through nothing but miscalculation and overreaction every step of its rule: from the GLF, to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to Tiananmen, to the crackdown on 08 Charter today. Why anyone should defend a political party that unjustifiably treats its own population as 1 billion domestic enemies is beyond me. Can you make an argument that such mistakes lend any government legitimacy? And we have not even touched on the right of self-governance as a universal principle yet!
[ 回复此评论 ]
9
上午
One of the most cogent arguments for political reform in China is that many of the past mistakes with gargantuan consequences for China's forseeable future may not have been made if many segments of society have been allowed to give more input. If China had a more participatory political process and the “consultative parties” not mere flower-vases as they came to be known, the radical communization that led to PLA soldiers guarding granaries and turning away starving peasants would not have happened. In today's context, China's economic reform would have been more tempered, the pains and gains shared more evenly, and the environment, worker and farmer rights better protected.
Frankly, I find apologists for the CCP baffling if admirable in their intellectual undertaking. Do they delight in defending the worst behavior on earth? At least genocides sometimes occur between warring peoples; these folks are too weak to take on, kill and oppress anyone except their own.
Please do not give me the sob story of what a difficult job the CCP has always had and would others have done better. As a surge of Chinese people would tell you on the message boards in China, a) China would not be such a mess now if the CCP has not f*ck'd it up so badly and b) if it's too ho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and let others have a go at it! c) the Chinese people are tired of being told that they are the most intelligent race on earth, beating out even the Germans and the Jews (Yes, the leadership is racist to bat, but no surprises there!), and the most hard-working, and the most moral, etc. Except that they are not fit to rule themselves. Just a tiny caveat, that.
[ 回复此评论 ]
12
上午
Excellent discussion going on here and I really liked the blog post. But, I think something that can contribute to this discussion is what the CCP actually thinks democracy is. I wrote something readable on this: http://chinamatic.blogspot.com
I think that this article ( http://query.nytimes.com/gst/fullpage.html?res=9B06EED71438F93BA35757C0A9629C8B63 ) can also contribute to Charlotte's comments on the CCP's refusal to let the Chinese people self-govern.
[ 回复此评论 ]
12
上午
Hi cc,
Thanks for the comment and the links. I just had a quick look at your blog and it looks really goo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 from now on. I am increasingly interested in Chinese politics and I find there is a lack of English speaking blogs centered on this as opposed the the massive number on buisiness, internet and anecdotes.
@Charlotte: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ions. I've been a bit scared recently since you suggested in a comment that I give my life for the revolution.
[ 回复此评论 ]
15
!
“Village elections over the last twenty years have shown that the party has nothing but contempt for such exercise…”
This seems a rather superficial analysis of the problems in making village democracy work. Others argue that the party supports village democracy specifically because it reinforces the party's grip on power. Both views can't be right.
Here's an alternative analysis. Democracy is not a pair of magic underpants that you can put on one morning to solve all your problems in one fell swoop. It is an instrument that is fragile, blunt and complex.
When village democracy was first introduced large numbers of people, amounting to significant majorities in specific rural constituencies, would have been functionally illiterate. When you are functionally illiterate you cannot read either documents explaining processes or candidates' manifestos. You are therefore entirely dependent on having things explained to you by word of mouth, a process which is both inefficient and subject to whatever interpretation the 'explainer' chooses to put on it. Want an example? Here's one: “It's easy. Just mark a cross here.”
Even today, very large numbers of rural people (for example many of those over 40), although no longer illiterate by WHO or UN standards, will have received only a rudimentary education. You can implement democracy all you like but it won't serve its purpose until the electorate is sufficiently well-educated to take advantage of it, and even more important, to protect itself from possible abuse.
I will be writing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subject of Chrter 08 in the coming weeks on China.org. You are all welcome to append your comments. The first one is here:
http://www.china.org.cn/international/2009-01/14/content_17106331.htm
[ 回复此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