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爱国爱是不爱王朝
写于2010年4月15日,由Julen Madariaga从南方都市报“ ,这已经由历史学家香港Zhenkuai小片取下来,但它已设法逃脱检查员在一些其他网站 。 我喜欢香港批评中共王朝的统治,潜移默化的方式和凉爽的“L'国家花莲MOI”“朕即国家”的中国呈现 。
由于我没有语言星期四今天的时间,我这样做的翻译工作位 :
据报道,法国波旁王朝国王路易十四说:“L'政变花莲MOI “ [1 ]。 即使世界上所有主权国家爱专制,他们很少有人会说这样公开。 路易十四统治从1643年到1715年,作为中国的康熙的同一时期。 康熙的思想是没有什么不同“L'政变花莲MOI”,但他显然已超过路易十四的“有中国特色的智慧” - 他做了很多的“人道行动”,从而赢得人道主的声誉,同时还执政党作为一个独裁者。
在拥有主权的人民的思想,主权属于人民,它是不是“L'国家花莲教学语言”,而是“国家” 是我们 “。 当然,这种思想的路易十四去世之后才出现。 在他的年龄有没有谁可以告诉主权,政府和国家的概念之间的区别在世界许多。 在中国,即使先秦哲学家孟子说:“首先是人,然后国家的君主”,其实在2000多年的秦,汉以来,爱国主义意味着忠于君主,而这些这两个概念是模糊不清。
只有在西方思想抵达,一些中国人开始一点一点地获得一个现代政府,国家和君主的概念的理解。 其中梁启超是第一个。 1898年改革的失败后,他到达了他在流亡期间的经验,这些结论。
梁光烈说,中国积累的弱点,是中国人民无法区分国家与王朝的原因之一,爱国主义精神是不正确的目标旨在点[...]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唐,禹,夏,商,周,秦,汉,魏,晋,宋,齐,梁,陈,隋,唐,宋,元,明,清等[ 2]“所有的朝代名称,而不是国家“。 从名为尚阴,叫周吉,名为秦英,刘名为汉,唐李命名,命名的赵宋,朱为明,[ 3 ];和蒙古元和满清清;所有这些家族,没有适当的国家。 他们一个家族和全体中国人民没有一个共同的资产运行的私人业务。 然而,中国人经常与国家相混淆时期,正如梁启超所说,这是他们的大弱点。
没有国家和王朝之间的差异的不良后果,最明显的的是,爱国主义成为一个王朝的爱,甚至爱领袖。 梁启超说:“我们悠久的历史表明,著名的官员和将领[...] [ 4 ]“在我们悠久的历史的字符,他们杀害了一个家族的人,他 们没有他们的努力获得地位和财富,这与爱国主义无关。 但它提出的“爱国主义”每个朝代的模型,和人民,因为他们不能区分国家的王朝,他们继续赞美和尊重他们。 真正可悲的。
比梁晚了一点,陈独秀写了一块带有标题“我们应该爱国与否?”,在文中说:“要问我们是否应该爱国与否,我们首先要问什么是国家。 最初,它只不过是一组组织,以抵御来自外部的攻击他人的人,并协调人民内部的纠纷。 良好的人用它来抵御压迫外,并协调内部纠纷,不好的人用它来压迫人民的外部和内部。 因此,如果有人问:“我们应该爱国与否?”我们将在一个响亮的声音回答:“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一个旨在为人民的幸福,而不是一个为人民牺牲”
一个国家的职能,根据陈独秀是:抵御外界的压迫,并协调内部纠纷。 前者是朝外面,后者朝内。 相协调纠纷,仅是被动的一方,国家还必须积极推行公共政策,如预防和抗击自然灾害提供救济。
一个国家的职能应该由政府执行。 如果政府可以做的这些功能,那么国家是“谋求人民的幸福”,如果没有,那么就成了“国家人牺牲”。 在人类历史上在实践中最常见的是,政府不能履行国家职能,否则它很差。 在这种情况下,它可以出现,政府等于无政府。 或者说,政府甚至比没有政府更糟糕。
由于地理,中国是一个国家的汇票和洪水频繁发生。 有统计数字显示,在2270年之前,共和国[前1911年,有1392正式报告草稿,正式报告和1621洪水。 由此可以看出,每年都会有一些灾难。 正因为如此,在旧时代的中国政府的主要职能之一是导致对自然灾害的防御,可以说,这是政府的合法性的基础之一,并付出了很多的帝王这些现象的关注。
皇帝清,甚至要求在各省的高级官员的降雨,收成,粮食价格等及时告知了解情况,所以在灾难能够提供即时援助和/或减少税收的情况下受影响的地区。 但在历史上来看,很多时候,人们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在大规模灾害的情况下,当政府不能提供协助,人们不得不面对的风险,并采取行动,以生存。 像李自成领导农民起义清末。 他在陕西,河南,因为有一个大的草案有明朝政府采取的主要行动,无法组织有效的援助。 这迫使受害者成为漫游的人,并最终暴力暴徒。
在任何社会中,有一些大的任务,涉及很多人,所以没有任何组织都可以做他们的政府以外的方式。 如果政府不能履行其职责,社会变得不羁,而遭受的公众利益。 例如,食品安全,公众健康,保护环境,这种情况必须采取由政府负责。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这个问题已经遇到了很长时间:人民需要政府,但政府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保护他们免受外部威胁或提供内部服务。 在许多情况下,它甚至演变成一个组织,侵犯人民的权利。
为了使政府努力执行其任务,人民需要有监督政府的权利,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投票选出的政府。 人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常识 - 也就是说,正如梁启超所说,国家是不是王朝(政府)。 王朝的生存状态是可以改变的。 什么人应该爱的是自己的国家,而不是王朝。
香港Zhenkuai史记
注意事项:
















15
下午
如果你没有多少时间,你可能会写一本书,当你有一段时间。 有趣的。
[ 回复此评论 ]
15
下午
哈哈,你是正确的
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没有时间后,因为我有这个星期六我考试研究中国。
我不指望“时间”这个翻译,因为它也是我的研究的一部分!
[ 回复此评论 ]
18
上午
甚至暗示中国人采取与该国的意义和当前统治者的分裂,它是中国人很难接受西方人冒充批评中共行事。
首先,因为这些西方批评家试图重申,西方所谓的“万能”在中国的道德模式的正确性。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些西方的“普遍”的道德观念只在欧洲和西方的第二个家的大陆,从红皮肤的人抢了美洲有效。 而且它的注意,这些“万能”的道德价值观是完全奇不仅为中国,但印度人,阿拉伯人和其他至少好奇。
最后,我提到我总是听到一个短语:百年国耻的教训不能忘记
[ 回复此评论 ]
Julen Madariaga回复:
2010年4月19日,9:19上午
@李:这是不是一个西方人,冒充作为评论家。 笔者的一块是100%的中国人,以及发表的报纸。 我只翻译。
我可能会同意或不符合您的“万能”的价值观的观点。 但是首先你需要更多的逻辑:事实上,西方的人往往不尊重这些价值观,如人权,本身并不无效。
相反,它使得它更加迫切地遵守这些,使我们能够执行他们的下一次阻止可怕的事情发生像IRAK入侵。
[ 回复此评论 ]
李回复:
4月19日,2010 10:08 PM
@ Julen Madariaga,
“... ...西方的人往往不尊重这些价值观,如人权的事实本身并不无效。
相反,它使得它更加迫切地遵守这些,所以我们能够执行他们的下一次阻止可怕的事情发生像IRAK入侵。“
我几乎窒息,绽放出笑,看完后你的写作上面摘录。 伟大的幽默感,PAL! 您是说,西 - 和煦的发明者 - 人力资源的概念本身并不关心自己的发明,并谦虚地列举了西方人力资源的蔑视(伊拉克问题)的一个例子,但在同一时间显示方便地鼓吹,西方国家应该使用它作为一种对中国的鞭刑!
西方是一个该死的关于人力资源,但尽管如此,中国应该尊重的人力资源!
毕竟,你告诫我要更合乎逻辑的!
在此之后关于一致性的类,你教我,我很高兴! 谢谢你,教授!
我和我的逻辑意义上的缺乏智慧,我是多么愚蠢!
[ 回复此评论 ]
Julen Madariaga回复:
2010年4月20日,1:07
@李 - 我不是你的PAL,您的评论没有意义。 你一个好点的是:你是愚蠢的。
让我再说一遍,我不是说教什么,我只是翻译。 文章的作者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是从网络上擦除的懦夫。
现在你可以去检查这个环节 。
[ 回复此评论 ]
李回复:
2010年4月20日,下午01:41
@ Julen Madariaga,
您是坚持,这个问题是由中国作家写的。 我得到了它。 但这还不是我在您以前的写作强调的一点。 你是假装不明白有关您在人力资源问题上缺乏连贯性。 所以,我再次要去复制和粘贴:“... ...其实,西方的人往往不尊重这些价值观,如人权,本身并不无效。
相反,它使得它更加迫切地遵守这些,所以我们能够执行他们的下一次阻止可怕的事情发生像IRAK入侵。“
一个懦夫 - 我必须承认,西方人约怯懦小时大赛 - 只是记住:
*种族屠杀的印第安人(尽管红色皮肤的人不叫正是英雄主义的欧洲的“行为”,美国“发现”);
*澳洲原住民(Yeah!重复完美)的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的犹太人在二战中;
*肯定是“英雄主义”在西方历史上最大的的行为:威廉Calley在我的美国军队的卓越表现奠定节省越南人民从共产主义的魔爪! 美国人的意图是向贫穷和无知的中国人?
事实上,西方人是不可克服的问题不要被懦夫
[ 回复此评论 ]
Julen Madariaga回复:
2010年4月20日,下午2:50
“事实上,西方的人往往不尊重这些价值观,如人权不本身无效。 相反,它使得它更加迫切地遵守这些,所以我们能够执行他们的下一次阻止可怕的事情发生像IRAK入侵。“
我没有看到任何与本段的错误。 当然,我可以用更多的例子,像你这样做,但国际海事组织的一个例子足以使点,IRAK只是最近我能找到的。 你看,我完全同意在尊重人权的西方国家比中国更糟糕,所以没有必要获得如此兴奋。
我认为我们之间的主要区别是,您认为,人力资源是固有的西方。 在我看来,他们是普遍的。 即使他们大部分西方人制定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认为他们属于西方。 按照你的逻辑:重力或互联网的法律也有西方的,所以请立即停止使用,并去浮到外层空间。
19
下午
新浪Microbloggers 报告 ,负责审批出版这块的编辑器已被暂停:
[ 回复此评论 ]
19
下午
,马相伯(1840至1939年),天主教学者既精通,并在中国古典和西方经典教育等人去很远,他对中国历史的儒家批准专制的谴责。
(作为工程项目倡议人于拟议君主立宪工程)马辩称,中国人民的无知暴政的结果;一个宪法规定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本身教育的人,并在公民权利的人的无知为借口继续剥夺是什么mantain虚拟奴役,永远... ...西方宪法应作为一种模式,而是努力... ...人不能有其不可剥夺的权利保证和承担的义务,而无需向国会选举自己的代表指定的... ...新闻界和国会将执行连接政府与公众和监督行政部门的职能。 两个... ...眼睛,耳朵和公民的声音,虽然是政府的一部分,而其他没有。
署理江苏巡抚... ...表达了他的君主极权主义的厌恶和他对民主的诉求。 “autochratic君主拥有国家领土,就好像它是自己的财产... ...专制官僚拥有在其管辖范围内,如果他们自己的影响”
在今天的中国,这些同样的话,成本高昂的代价。
[ 回复此评论 ]
19
下午
而且也非常有趣的人作为公民的想法,都不能是不可分割的。 对于他来说,在一个现代国家,人的定义是公民的,反之亦然,人为民国民
[ 回复此评论 ]
23
上午
点我强调你以前的摘录和我想看到你对此有何评论,但显然你忽略(或我不太清楚,因为英语不是我的母语)是一个鞭打中国GOVT西方人缺乏连贯性。 在人力资源,但同时了解西方本身炫耀其对人力资源的过去 - 强调它,我把它缺乏连贯性。 关于现在你写的,你不像我认为人力资源普遍。 确定。 现在我可以评论。 这一点我同意你的看法,因为我的人力资源确实是西方的发明(我还没毕业的历史,但大家,我有一些关于人力资源的一般知识,我知道,它开始之间的罗马和一定的书面和显示谨慎全球梦幻般的产品作为他们的革命的法国人。时期。此后,您混用不同的自然事件,如与人力资源的重心,你的这些概念之间的混乱,是可笑的,因为人力资源是一个单纯的产品半打欧洲傲慢的大脑,我将永远不会有傲慢与一种自然现象蒙混过关,是因为它清楚地表明如此痛恨拥有某种智力优势(“我的发现是如此显着的,他们应该得到普及和这个星球的每一个文明必须遵守,否则将被贴上的西方思想不文明“)。
顺便说一下,你的圣人扣除“我”的逻辑似乎很愚蠢。 没有“westernable”
[ 回复此评论 ]
Julen Madariaga回复:
2010年4月23日下午07:26
李:我认为这将是很难同意这一点,因为它的原则的区别,不是事实。
很显然,我同意你的看法,从历史上看,人力资源,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已经被西方人制定。 但是,这并不是我的利益点。
我与重力的比较只是为了说明这一点:不管是谁制定一个原则(例如牛顿),或谁发明了一种机器(中国罗盘的家伙),这根本没有任何的重要性,它仅仅是一个轶事。
当我用一个指南针,或我认为重力,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欠他们的英语或中国。 你看,我的观点,甚至喜欢英语的事情属于我为英语的人很多。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发明的东西。 他们只开发了一个共同的知识基础,全人类已铺设了几个世纪。 他们是幸运的,做最后的位,但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发明。 换句话说,会不会有瓦特发明的电机,如果一些亚洲国家还没有发明车轮以前,他是抄袭,亚洲的发明。 等等。
为了使一个长点短。 我认为当一些原则,是否科学,技术或人类被发现是好的,有用的话,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权调用它自己的。 因为它属于人类。
这就是我之所以认为人力资源是普遍的,因为我看到了他们为人民的利益(当他们衷心的应用)。 只为这个原因,我大胆地说,人力资源作为中国,因为他们是法国人。 孟德斯鸠或卢梭只是单纯的轶事,在人类的发展。
[ 回复此评论 ]
19
下午
内地和其他地方有些不一样有开设政治这门学科里面有句话:“在当前,爱国就是爱共产党”
还说当前中国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个社会主义还真“特色”
反正学生们也都是当作任务来完成此课程,并不理会书里的一些言论另外这门课程中竟然还有经济学和文化学的
[ 回复此评论 ]
13
下午
我爱法国人这么多,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爱法国这么多的COZ有一个人,我想找到我希望我能找到他,如果你知道,如果你知道法国认罪的名称或在南youlive一个人的名字亚历克斯jhonson aug.11上他的生日是1994年,请告诉他,我想看看他请... ... ...
[ 回复此评论 ]
7
下午
我会尽力,但我的英文不好
如果我们看一下记录,在24个朝代的历史,我们会发现著名的官员和将军与他们的事业和美德的显示,他们的名字与荣耀光辉。 但除了离开自己的家园,去帮助朝代的家庭,他们真的吗? 他们做了什么为这个国家的人民的共同利益? 他们执行任何对他们的良性契税? 然而,全国各地的人回头看[]在这些故事,重复他们的名字,并说: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的英雄是否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不光彩的比错误地考虑作为英雄的走狗和一个家庭的仆人!除了 这些走狗和公务员离开自己的家园[服务王朝]在几千年来, 的国家,我们没有看到几乎任何人可以被称为道的人-这是一个为人民的耻辱?这个国家。 但是,我们无数同胞视为一种耻辱和耻辱尚未启动,仍然持有错误的假设比王朝和国家同样的事情。 通过这样做,没有治愈他们的疾病成为的,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 回复此评论 ]
22
下午
我同意你的看法,每一次,每所有朝代使人们变得更糟。
[ 回复此评论 ]